投顧訪談>
  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實習生 肖蕭 報道
  “全明星投顧”欄目昨日新增加一位資深投資顧問,這位投顧是就職於安信證券重慶洪湖東路營業部的楊光帥,他去年贏得騰訊網舉辦的中國投顧大賽重慶賽區的亞軍。
  重慶晨報:你從業10年,一定服務了不少投資者。你認為散戶們虧損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楊光帥:主要是買股票時只憑感覺、聽小道消息,經常是一買就套。我體會最深的一個現實就是,很多投資者始終都在為解套而努力,一波大行情下來,剛好解套,但又急於買入。行情結束也不願止損,結果又進入了下一個被套-解套的循環。
  重慶晨報:你用什麼方法選股?主要參考基本面,還是技術面?
  楊光帥:我看過大量投資書籍,我總結了投資八個字:尊重市場,穩健投資。
  “尊重市場”的意思是和江恩的糾錯系統意義相近,不管你有多強的基本面和技術面分析,但當市場走勢和你預測相反時,就應改變固有思維。
  “穩健投資”的含義和巴菲特的投資名言“保本,保本,還是保本”的道理完全相同。孫子兵法提出,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這其中的哲理和保本穩健的投資哲學一脈相通。
  重慶晨報:你是集中持股還是多樣化分散持股?
  楊光帥:我的風格是一次只選一兩隻,力求精準,持倉要儘量穩。選股方面,我會結合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及市場熱點篩選。我參加晨報的全明星投顧實盤模擬欄目,就是希望能給投資者傳達正確的操作理念,然後才是操作技能。  (原標題:楊光帥炒股經:尊重市場穩健投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