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唐宜貴、通訊員王維東、周燕瓊)元旦前夕,最後一根光纖通進秭歸縣屈原鎮九嶺頭村。至此,宜昌1411個村實現光纖全覆蓋。湖北電信公司負責人介紹,宜昌是我省第一個實現農村光纖“村村通”的城市。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上月31日在竣工發佈儀式上,與該市最偏遠的五峰土家族自治縣牛莊鄉凌雲村黨支部書記雙維峰進行了視頻通話。
  黃楚平說,宜昌實現農村光纖“村村通”,不僅提升了農村信息化建設,也是農村網格化管理的重要基礎,是促進農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他要求,要把農民的基本信息、生產生活資料信息編入信息庫,將宜昌打造成社會服務管理創新的全國標桿。
  去年3月17日,湖北電信與宜昌市政府簽訂了“智慧宜昌·光網城市”戰略合作協議,湖北電信投資1.83億元,建成了智能化核心網和傳輸光纖環網,提前高質量完成了宜昌“寬帶中國”戰略的階段性發展目標。
  據瞭解,宜昌農村光纖“村村通”的實現,將有力推動“村務公開”信息化、“幸福新農村”、“一縣一品”農村產業信息化和農村電子商務等信息化應用推廣。
  (原標題:宜昌1411個村村村通光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