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太原12月26日訊(記者 桑莉媛 通訊員 郎衛國)今天,記者從省供銷社獲悉,今年1至11月份全省供銷社系統售給農民的農業生產資料總額66.5億元,比上年增長11.1%。其中:銷售化肥280.8萬噸,增長15.1%。農資商品銷售保持穩定增長態勢。
  這首先得益於國家繼續實施惠農政策,調動了農民種糧的積極性,擴大了對農業的投入,使農民增加了對農資商品的需求;其次是各級供銷社經營企業採取聯儲聯銷的方式,共同應對市場變化,得到合作共贏的目的;另外還實行“統一配送”,全系統共有農資連鎖配送中心167個,直營店1771個,農資便民店3917個,通過全程跟蹤管理,嚴把商品質量關,杜絕假冒偽劣商品,確保商品質量,使農民購買農資商品更加放心。
  同時公開承諾,取信於民,加強行業自律,嚴格執行國家政策,建立誠信檔案,確保農民利益;他們還開展農資商品售後服務,全省供銷社建立莊稼醫院849個,為農民測土配方33970畝,舉辦科學施肥講座95636次,提高農民科學種田水平,促進了農資銷售的擴大。  (原標題:今年前11月 全省供銷社農資商品銷售額穩步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