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最新數據,埃博拉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000人。目前,疫區已有200多名中國專家和醫護人員奮戰在一線,我國也成為全球派遣專家和醫護人員最多的國家。北京大學人民醫院14日下午提供給中新網健康頻道的資料顯示,該院曹寶平副主任醫師赴非工作將近一個月。曹寶平在此期間表示,儘管疫區還面臨重重困難,但是埃博拉病毒病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中國醫療隊有有信心打贏抗擊埃博拉這場硬仗。
  作為援助幾內亞疫區的一員,曹寶平大夫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工作期間,向中新網健康頻道介紹了他及專家組在疫區工作的情況。曹寶平與專家組協助中國駐幾內亞醫療隊深入臨床一線,參與了很多中幾友好醫院的會診工作。2014年10月23日,中資機構一名員工因惡性瘧疾凶險發作,常規藥物治療效果不佳,請專家組會診,專家組及時調整治療方案,患者病情有所緩解。2天后,患者再度出現高熱和劇烈腹痛,專家組與醫療隊相關人員冒著一定的風險深入患者病房,安撫病患及家屬,與中幾醫院瘧疾防控中心的醫生討論病情、共同擬定了新的治療方案。經過悉心治療,患者病情終於趨於平穩、轉危為安了。
  此次會診充分發揮專家組的專業優勢,展示了中國醫生和公共衛生專家的風采,中幾醫院工作人員、患者家屬及其所在單位領導對專家組和醫療隊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通過深入中幾醫院臨床工作第一線,專家組得到了該院目前臨床工作現狀和埃博拉出血熱防控措施的第一手資料。
  談到目前幾內亞抗擊埃博拉麵臨的困難和挑戰,曹寶平表示,目前幾內亞死救治中心收容能力和救治條件、手段等都極其有限。因此,需要繼續加強宣傳教育工作、擴大收容能力、提高救治水平、擴充團隊人員配備並且確保及時有效地追蹤與患者密切接觸者。儘管在疫區面臨著重重困難和風險,曹寶平表示,疫情並不可怕,埃博拉病毒病是一種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
  此外,曹寶平和專家組還在當地做了很多有意義的工作,包括與醫療隊共同編寫《幾內亞瘧疾防控知識問答手冊》(中文版)、協助醫療隊充實更新原《幾內亞華人埃博拉防控手冊》、到WHO 應對埃博拉暴發亞地區合作中心(Sub-regional Ebola Outbreak Coordination Centre,SEOCC)駐幾內亞辦事處瞭解疫情等。
  10月26日下午,中國駐幾內亞大使卞建強在使館接見了專家組成員和醫療隊全體人員。卞大使聽取了醫療隊和專家組的工作彙報和下一階段的工作計劃,肯定了醫療隊和專家組的工作,認為醫療隊的堅守就是對幾的最大支持,強調了國家派遣專家組援幾抗擊埃博拉的政治意義。隨後賈參贊宣讀了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致全體援助西非和在西非堅守的工作人員的慰問信,全體人員群情激昂、鬥志倍增,決心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態度和科學的工作方式堅守各自的崗位,幫助幾內亞人民打贏這場抗擊埃博拉的硬仗,不辱國家使命。(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埃博拉致死人數超五千 在非中國專家:可防控不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