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程文帝 記者 薛劍)四川省第14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11月6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子高腳競速100米決賽中,涼山隊選手馬福大展風采,贏得一等獎。
  高腳競速又叫踩高腳馬,原本是苗族、土家族人在雨季地面積水或涉水過淺河時的竹制代步工具,後來人們把踩高腳馬發展為高腳競速,成為一個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第七屆全國少數民族體育運動會上,高腳競速首次被列為正式的比賽項目。
  決賽中,身高超過1.8米的馬福十分彪悍,走起高腳,猶如駿馬騰空,有一股非我莫屬的氣勢。“昨天預賽,我得了第一名,但我起跑慢了。”馬福說,在總結經驗後,自己對獲得決賽一等獎滿懷信心。馬福是來自攀枝花的彞胞,曾就讀四川民族學院籃球專業,“高腳競速賽比的是人的耐力、技藝和敏捷程度,想要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堅毅的意志。當然,基礎平衡訓練也很重要。”馬福說,“跑起來能找到像駿馬奔騰般的感覺就對了。”
  截至目前,涼山代表團包攬了射弩項目所有一等獎,取得了摔跤項目絕大部分一等獎,是收穫一等獎最多的代表團。
  (原標題:少數民族運動會涼山團一馬當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