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實習記者楊英報道)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新疆塔城地區人民醫院心系群眾,認真查找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並圍繞問題深入整改,針對看病難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取得明顯成效,獲得群眾廣泛好評。近日,準備......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地區人民醫院心系群眾,認真查找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並圍繞問題深入整改,針對“看病難”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取得明顯成效,獲得群眾廣泛好評。
  近日,準備做B超檢查的市民劉月霞說:“現在掛號看病很快,時間也不用全浪費在排隊上了,真正是方便了病人。”
  活動中,地區人民醫院以服務群眾為宗旨,深挖醫院存在的弊端,立行立改,實行“方便病人”措施。以“一早二不”解決問題。“一早”為門診收費室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時上班,為排隊群眾先掛號。“二不”為門診收費室中午不下班,院部結算處中午不下班。
  同時,地區人民醫院在6個科室的9個“窗口服務點”開展了“便民服務承諾”措施。醫技科室承諾限時出報告,出院承諾限時結算。並且,醫院在門診投入大量資金,實現了用身份證自助掛號,簡化了看病程序。
  針對群眾反映的環境衛生差問題,醫院狠抓落實整改,出台硬性規定,劃分了科室衛生責任區,每個星期二、五開展衛生大掃除。同時,醫院制定了保潔標準和獎懲制度,檢查結果全院通報,並對承包衛生的服務公司進行了約談,制定了衛生評定辦法,把加強對衛生環境的整改工作,作為醫院一項重點任務抓,醫院環境衛生得到明顯改觀。
  到目前,醫院為整治環境衛生臟、亂、差問題,已累計投入資金30多萬元,基本實現了“內部環境有改善,外部環境換樣子”的目標。
  積極改善醫德醫風,轉變醫院行業作風,對醫德醫風實行量化管理,納入績效考核。發揮質控科的質量監督作用,杜絕亂作為,推行兩套查房制度,走近臨床患者,征求科室與患者意見建議。杜絕慢作為,加強勞動紀律管理,實行請假多層批准和雙重管理制度。杜絕不作為,嚴格執行衛生部《九不准》,大力倡導廉潔行醫,改變醫院作風。目前,已收到患者贈送的錦旗19面,感謝信兩封。  (原標題:新疆塔城地區人民醫院緩解群眾“看病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