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7月23日電 (陳拓 餘婷)23日下午於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鎮沿海登陸的颱風第10號颱風“麥德姆”,給福州帶來大量降水,造成市區多處道路被淹。
  “不走新店站啊,”福州111路公交車司機提醒著每個上車的乘客,當被問及改路線的原因時,司機有些焦躁的說,“新店都淹了,車走不了啊。”
  111路司機的焦躁不是個案,福州多處道路積水不僅讓市民出行不便,造成的交通堵塞更讓人頭疼。在福州K2公交車上,乘客小李告訴記者,他15時30分左右在福州火車站上車,花了半小時才走到斗門,而這僅僅只有一站路。
  記者註意到,從福州市區沿五四路往北走,道路兩旁的水流潺潺,行至新店互通高架橋附近,橋下水流匯聚成了一片汪洋,水中行駛的公交車半個輪子都被淹沒。
  看到此景,公交車上的乘客既慶幸又無奈,家住秀山的老黃在車上一直念念叨叨:“都說五四北這裡被淹了,果然是真的,還好沒騎電動車。不過這路好堵,公交車也好擠。”
  豪雨也給閩運汽車北站帶來了深達膝蓋的積水,大量的乘客滯留在這一區域,乘客們捲起褲管在積水裡行走,車站附近的小吃店店主則全家總動員,輪流拿著掃把把漫進店鋪里的水清掃出去。
  而在福州市區的福飛南路鐵路涵洞區域,有兩輛汽車淹沒在涵洞的積水之中不能動彈,其中一輛黑色小車只漏出了一個車頂。記者下午三點左右則在斗門高架橋旁看到,一輛出租車在斗門高架橋旁進水拋錨,司機在水中賣力的推著車前進。
  “麥德姆”帶來的暴雨在福州市區不斷展現著威力,當天不少福州市民在社交網絡上不間斷地分享各區域積水情況,有人擔憂,也有網民不失幽默的調侃道:“這到底是福州,還是浮舟?”“請大家來福州看海。”
  而積水較為嚴重的滿洋路區域,有不少車輛由於被積水浸漫都趴了窩。積水留下的砂石鋪滿了滿洋路路面,沒幾步就把人的小腿濺出了許多泥漬。
  當記者晚上7點左右抵達滿洋路時,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售後服務人員正在指揮拖車裝載一輛白色的奔馳車,拿到維修廠定損。當奔馳車車頭被抬起時,車後排氣管附近像開了水龍頭似得不斷流水,售後經理小顧幽默的說,“車子被浸泡後許多電子元件都會受損,這輛奔馳車後備箱都能養魚了,肯定也有故障了。”
  小顧同時對記者表示,他估計滿洋路上約有20輛的汽車都因為被積水浸泡出故障。
  目前,颱風“麥德姆”對福州的暴雨襲擊仍在持續,福州市氣象臺20時40分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提示稱,未來6小時福州部分鄉鎮有50毫米以上降雨。(完)  (原標題:颱風“麥德姆”攜豪雨襲福州 榕城多處積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