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集團百年來在全球唯一一次授權體系外企業生產寶馬發動機
  本報訊 (記者 鄒俊川)6月26日上午,位於綿陽高新區的新晨動力機械有限公司舉行寶馬N20發動機下線儀式,這標志著寶馬集團授權生產的寶馬N20發動機正式投產。
  25日下午,省委書記王東明在成都會見了來川出席發動機下線儀式的寶馬集團和華晨集團客人一行。下線儀式上,德國寶馬集團高級副總裁伍騰,華晨寶馬高級副總裁海森,華晨汽車集團董事長、總裁祁玉民,副省長劉捷,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劉國強等,共同見證了一臺台發動機下線。
  作為中國領先的獨立品牌汽車發動機生產商,去年3月,新晨動力在香港主板上市。為實現“做中國最好的發動機”的奮鬥目標,2011年,新晨動力開啟了“尋寶”之路。2012年12月,寶馬集團與新晨動力正式簽署項目合作協議,授權新晨動力生產寶馬N20發動機,代號為“藍天項目”。該項目是百年寶馬在全球唯一一次授權體系外企業生產寶馬發動機,開闢了一條自主品牌汽車掌握世界先進發動機核心技術的新途徑。
  2013年6月,該項目在綿陽開工建設。在項目建設過程中,寶馬集團不僅授權新晨動力生產N20發動機,還組織了專門支持團隊,來保證新晨動力的團隊儘快消化、吸收和再創新N20發動機的先進技術。
  據瞭解,N20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寶馬集團最具競爭優勢的品牌產品,這是一款動力強勁、綠色高效的發動機,是同排量發動機中的佼佼者,已廣泛搭載於寶馬轎車和跑車等車型。2012年和2013年,N20發動機連續獲得由美國《沃德汽車世界》雜誌評選的十佳發動機。按照規劃,N20發動機不僅將裝配在華晨寶馬的三系、五系車上,還將裝配在華晨的自主品牌汽車上。
  (相關報道見02版)
  (原標題:寶馬N20發動機在綿陽正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