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網站6月9日文章,原題:香港打算向內地“出口”老人
  為應對與日俱增的人口老化成本和缺乏土地問題,香港想出“新招”:將部分老年人“出口”至內地。
  亞洲範圍內,從日本到新加坡、韓國再到中國內地,並非只有香港面臨這一令政府不堪重負的問題。但解決方案的出台恰逢港人與近鄰敵意漸濃之際。
  但如今,因近3萬名老人等待有補貼養老護理而承受重壓的香港政府,正盼望鄰省廣東提供場所,作為解決人口問題之道。到2050年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將占香港人口的1/3以上。而且,香港是發達世界老年人口貧困率最高的地區之一。
  香港的計劃將初步設置400個名額上限,但需求極大。等待入住養老院的平均時間為20至30個月,這意味著數千名老年人尚未等到就將離世。
  與此同時,等待入住香港養老院的名單還在變長。“我們並不是強迫老人到廣東養老,”香港復康會總裁伍杏修說,“這個計劃只是給香港居民更多選項。如果他們在等待名單上排第50位並選擇前往內地,他們將能很快入住。如果選擇不去,排名還是第50。”(作者艾米·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