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帶回的土產(?。?;) 因為這次回來正逢農曆過年, 於是就順手買了一些天津的土產回來送親戚朋友我選的土產是天津比較有名的天津甘栗和十八街麻花 天津甘栗 我想不少人都有聽過 不過我當初第一個聯想到的竟然是?馬1/2的火中天津甘栗拳 囧rz 只要進入冬季, 天津市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糖炒栗子 但是不同的店家賣的栗子的品質和口感差別非常大我這次買回的就是天津最有名的- 小?栗子 只要隨便抓一個路邊的天津人問栗子要買哪家最好吃, 我相信大家都 租屋會回答- 小?栗子 小?栗子在天津市內有多家分店, 但是幾乎每次去買的時候都還是要排隊, 可見生意有多好?(’─‘)? 我和室友曾經買過多家的栗子來比較過, 小?栗子確實還是最大顆最好吃的 通常一般人買栗子都是買500g的紙袋裝, 但是如果是像我一樣要買回來送人則可以挑選禮盒的裝法 我這次去買的時候禮盒就如上面照片左側的盒子一樣, 裝滿剛炒出來的栗子 小額信貸重量約1.5kg一盒(上面的照片是以經被吃到剩1/4的樣子.....不然應該是滿滿一盒,我太晚想到要拍照了XD 我去年前帶去日本送人的時候禮盒是一種硬盒, 可能是最近才改成上面的軟盒 由於盒子不太能壓所以最好放入行李箱要特別小心, 最好是在套層塑膠袋免的栗子灑出來 我的做法是上飛機前一晚才去買, 然後買回先打開盒蓋讓栗子冷卻之後隔天一大早才裝入行李箱 其實糖炒栗子還是要趁熱 結婚炒出來的時候最好吃, 熱的時候也最容易剝殼 冷卻後栗肉常常會和殼連在一起不好分開, 這樣栗肉很容易碎掉所以要吃到最好吃的天津甘栗還是必須親自來天津?(;???)? 其實應變的做法是, 把帶回來的栗子放入烤箱或微波爐再加熱, 這樣也是可以回復風味但是要注意!!! 放進微波爐前記的要在栗子殼打洞, 不然會爆掉, 這和雞蛋不能整顆放微波爐加熱是同樣道理!!! 另外一般來講最好是炒出來的兩三天吃完最佳, 不然 租房子栗子乾掉就不好吃了w 天津甘栗是我最推薦來天津玩帶回的禮品, 記的剝殼器可以叫店家多給一點,超好用!!! 不過栗子只有冬季才有所以夏天來是買不到的喔(-。-)y-??? 至於真空包裝的栗子是隨時都買的到, 但是風味真的差很多啊........不是很推薦囧 帶回來的第二樣土?是 - 十八街麻花 天津有所謂津門三?的地方特色小吃, 分別就是: 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和狗不理包子 因為狗不理包子和耳朵眼炸糕都是熱食, 所以十八街麻花算是比 辦公室出租較適合攜帶的禮品 所謂的麻花就是一條條?餅交織編成的一種脆脆像餅乾的東西其實要我說好不好吃......我只能講.......微妙囧 要講特別好吃講不上, 但是要說難吃也並不會............總之就是微妙(’?ω?‘) 之所以會買也是因為他算是天津的特產, 買來當禮物最適合一般當地人買麻花都會到老店 - 桂發祥 桂發祥這家號稱歷史有百年的麻花老字號現在已經企業化經營 天津市內大概就有十幾家分店吧....... 麻花口味有幾十種, 因為麻花式脆的, 所以建議是買 酒肉朋友禮盒裝才不會壓碎 大陸和台灣的老字號小吃店有個很奇怪的相反之處 台灣有名的老字號老店通常都是標榜純手工,遵循古法製作 而大陸的老店現在則是都標榜企業化工廠生產, 這家桂發祥麻花店就是個典型例子 你到店裡看到買到的都已經是袋裝包好的制式生產的各口味麻花 我自己的想法是 大陸因為人工便宜所以手工製不稀奇, 但是食品常常會有衛生的問題, 看新聞就知道一堆黑心XXX的.... 所以這些大陸老店反而認為打出企業化,工廠的機械化生產比較會受到肯定 台灣則是相反, 因 租屋為機械化生產的食品一堆, 所以純手工的食品反而變的稀少受到歡迎而且台灣比較不會有食品衛生不良的問題 ( 雖然還是多多少少有.....(-_-;) 兩邊相比較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老店那種堅持遵循古法手工製造的想法, 畢竟那才是真正的原味啊 或許等某一天大陸更進步, 無衛生問題後, 那些老鋪又會回過頭追求以前捨棄的手工傳統技術吧.....(遠目 至於剛剛提到的津門三?其他兩種我就順便介紹一下吧耳朵眼炸糕 其實就是裡面有包紅豆餡的一種彎型炸糕, 一定要剛炸起來吃才"比較好吃" 為何講"比較好吃" 租辦公室? 因為其實在最好吃的狀態下吃也就是平平而已.........不會感到特別美味(._.) 但是因為算是地方特色小吃所以被算進津門三?之一 講實在話, 台灣好吃的小吃太多了, 隨便一樣都可以幹掉這個炸糕所以住在台灣的人實在太幸福了(;’??) 而最後一樣三? - 狗不理包子 之前我有講過有機會會在食記裏介紹......但是遲遲沒有勇者出現和我一起再去挑戰那令人難忘的味道........囧rz 我朋友講的好: 有些食物一生吃過一次就足了....... 我和室友一致認為7-11的大燒包都比這狗不理好吃N倍由此可見這狗不理包子的破壞力有多大(?▽?;) 房屋二胎正統的狗不理包子的其實不大, 大概介於我們常見的包子和小籠包之間裡面包的餡是他們號稱特製的肉餡...... (所以破壞力才格外驚人Σ(???;)? 如果真的有人到天津來玩想挑戰正宗狗不理包子千萬不要走錯喔 因為現在天津市內有速食連鎖店就叫狗不理, 真正的狗不理老店是在別處 不過有聽說台灣現在也有引進狗不理包子的店...... 我很懷疑如果真的是原汁原味的狗不理直接搬來台灣賣.......那真的能在台灣生存嘛XD?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