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國防部8日公佈的核裁軍方案顯示,美軍將在2018年2月完成削減陸基洲際彈道導彈至400枚的預定計劃,這一數量將創下50年來的新低。
  五角大樓當日公佈的核裁軍方案是根據美國與俄羅斯2011年開始生效的新版《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制定的。美俄條約規定,到2018年,雙方部署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及重型轟炸機不得超過700件,部署和未部署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器、潛射彈道導彈發射器及重型轟炸機不得超過800件,核彈頭不得超過1550枚。
  根據核裁軍方案,到2018年2月,美軍部署的50枚“民兵3型”陸基洲際彈道導彈將從導彈發射井移出,狀態由“部署”變為“未部署”,從而使美軍部署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減至400枚。與之對應,屆時美軍將有400個部署的導彈發射井、50個未部署導彈發射井、4個測試用導彈發射井,共有454件部署和未部署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器。
  與此同時,美軍將在14艘俄亥俄級核潛艇部署240枚“三叉戟2型”潛射彈道導彈,同時每艘核潛艇拆除4個導彈發射管,令部署和未部署潛射彈道導彈發射器從現在的336件減至280件。此外,到2018年,美軍將把部署和未部署重型轟炸機從現在的96架減至66架。
  2010年4月,美國總統奧巴馬與時任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簽署新版《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2011年條約開始生效。新條約有效期為10年,過後可一次性延期5年。分析人士指出,美國公佈核裁軍方案顯示出美俄雖因烏克蘭局勢齟齬不斷,但雙方在裁軍領域的合作仍在繼續。  (原標題:美軍公佈核裁軍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