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謝甜報道)近日,新疆奇台縣奇台鎮鎮政府負責人將2萬元的就業援助資金按照每戶5000元的標準送到轄區內4名符合條件的居民家中。
  2014年55歲的顧時勇是奇台鎮水磨河社區居民,妻子身體殘疾,一家四口人的開支僅一間不足30平方米的玻璃店維持,由於周轉資金短缺,影響店面規模擴大,在申請到就業援助金後,解決了他眼前的困難。顧時勇說:“這些錢可以解決我一些困難,感謝黨和政府對我的大力支持,我有信心把日子過得更好一些。”
  據瞭解,2013年,奇台縣按照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標準,共發放社區就業援助金80多萬元,主要用於從事家庭手工業、修理修配等微利項目和靈活就業以及自主創業人員的啟動資金補貼。這一惠民政策的實施,不僅幫助廣大困難就業人員解決一些實際困難,也讓廣大回鄉創業人員對未來充滿信心。奇台縣自主創業大學生趙偉說:“現在自主創業是我們年輕人的夢想,黨和政府對我們也特別支持和關心,這給我們很大鼓勵,我們有信心把事業做得更大更乾帶動更多的年輕人自主創業,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
  據瞭解,三年來,奇台縣為經過申請、審核、審批後符合條件的419名城鎮就業困難和自主創業人員發放就業援助金 146.95萬元,有效穩定了困難就業人員就業,促進創業帶動就業。  (原標題:新疆奇台縣發放社區就業援助金惠及419名就業困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