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臨洮訊 (記者王雨 通訊員於欣雨) 臨洮縣發揮當地文化產業集聚效應,吸引大型文化旅游帛琉企業向洮河沿岸不斷集聚,一條頗具規模的文化產業帶正在形成。
  這條文化產業帶將依托洮河兩岸厚重的歷史文化資源和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大室內設計力發展文化產業和休閑旅游產業,實施重點產業開發項目,著力打造臨洮文化產業聚集發展區。
  至目前,產業帶片區已謀劃論證重點文化旅游產業項目15個、總投資達55億元,其中馬家窯文化產業園、甘肅臨洮體育訓練基地、臨洮縣十里文化休閑街區、卧龍灣水鎮、洮河濕地景觀工程等項目已開工建設。甘肅臨洮體育訓練基地占地面積1000畝,總投資3.5億元,計劃通過3-5年建設訓練場館5萬平方米、訓練場地8萬平方米,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省綜合性體育訓練基地,也成為繼雲南海埂基地、青海多巴基地後的全國又一亞高原訓練基地。正在建設的“十里文化休閑街區”風格獨特,按照“休閑之都、水岸之城”城市發展定位,以“文化、休閑”為主題,按照“特色化、品牌化、高檔次”的開發建設思路,打造集休閑酒吧、星級酒店、品牌超市、文化體驗、康體健身等服務設施為一體的甘肅首家文化休閑街區。目前,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裝潢.2億元,引進投資企業19家,一期工程已全面竣工,投入運營。
  全力建設國家級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  信用卡代償(原標題:臨洮縣著力打造沿洮河文化產業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