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寧10月26日電 (記者 蔣雪林)中共中央台辦二胎特邀專家孫兆麟26日介紹,目前臺灣是大陸第七大貿易伙伴,大陸已成為臺灣最大的貿易伙伴、出口市場和貿易順差來源地。
  他透露,2013年1至融資9月,兩岸貿易額達1492.2億美元,同比增長23.%,其中大陸對台出口305.2億美元,同比增長18.6%;自台進口1186.9億美元,同比增長24.3%。
  據大陸方面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大陸累計批准台資項目8.9萬個,實際使用台資585.9億美元。目前大陸是臺灣最大的投資目的地。台資企業是大陸對外裝潢出口的重要力量。大陸出口百強企業中台資企業占三分之一,出口額達40%。
  據臺灣方面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台方累計批准赴台投資案件435個,批准投資金額為8.3億美元褐藻糖膠。其中,今年1至9月,累計批准赴台投資金額3.2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36.27%。(完)  (原標題:今年前三季度兩岸貿易額逼近15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mauz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